纪咎

很高兴能被您注意到~!

【善炭】养

*养父子梗,年龄差15岁


 

*哭包善✘温柔炭


 

*现Pa


 

*你们爽了吗?反正我是爽了


 

*ooc,ooc,ooc!!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
 

 


 

灶门炭治郎在二十岁那年收养了五岁的我妻善逸。


 

 


 

小孩泪腺发达,可怜兮兮地握着炭治郎两根手指头哭了半条街。


 

 


 

“呜呜呜...哇呜,小葵,小清,小橙,小菜惠呜呜呜!”小孩哭哭啼啼念叨着。


 

 


 

“这些是你的朋友吗?”听起来都是女孩子的名字啊。炭治郎小心翼翼问道。


 

 


 

小孩没有做回答,继续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世界中。突然又像是想到了什么,哭得更凶了。


 

 


 

“我呜呜呜呜哇哇呜!”


 

 


 

“诶!你,我,不是...别哭啦。”炭治郎慌得手忙脚乱。


 

 


 

“我呜呜呜我,呜呜呜”小孩抽噎着,断断续续吐出几个字“呜呜呜!我昨天刚和炭子表白的呜,我还不知道她的答复呢!哇呜炭子是要跟我结婚的!你要对我负责哇呜!!”


 

 


 

小孩抬头恶狠狠地瞪了炭治郎一眼,表情中透露出一副‘就是你毁了我终身幸福’的样子。


 

 


 

“啊?”


 

 


 

灶门炭治郎,二十岁,就在今天,被一个五岁小孩搞得无话可说。


 

 


 

夏日的风里卷着一股一股的热浪,迎面拂过炭治郎的脸颊,汗水黏糊糊的实在是难受。


 

 


 

等炭治郎意识回来之后,他已经站在冷气充足的店子前了,卖的是鳗鱼饭。


 

 


 

善逸看着眼睛发直,眼角旁的两颗泪珠还闪闪发光,拼命地咽口水。炭治郎看着忍不住轻笑了一下,对着老板大叔说道:“麻烦来两份鳗鱼饭,其中一份糖浆记得多放点,谢谢。”顿了一下“我家小朋友喜欢吃甜的。”


 

 


 

大叔熟练地做好了两份,递了过去。


 

 


 

善逸小心翼翼地接过了鳗鱼饭,咋咋呼呼地端到了桌子上,两只手捏了捏耳垂,迫不及待地拿起了餐具。


 

 


 

“慢点慢点,刚刚不是都被烫到了吗,急什么?”炭治郎看着眼前心情极好,甚至荡起小脚的小孩说到。


 

 


 

“啊,对了,善逸,你是叫善逸对吧?我叫炭治郎,灶门炭治郎哦。”炭治郎带上了些语气词,希望能显得更亲切点。


 

 


 

善逸瞅了眼眼前比他高了一个身子的人。


 

 


 

“我妻,我叫我妻善逸。”


 

 


 

善逸大口吞吃着鳗鱼饭,心里盘算着:比起以前那些啤酒肚,皱巴巴,油腻腻的家伙,果然还是眼前白白净净,老老实实的先生看起来更舒服啊。


 

 


 

吃饱喝足满足了,善逸也停止了之前大哭大闹的行为,端端正正坐着。


 

 


 

直勾勾盯着炭治郎,欲言又止。


 

 


 

“谢谢,ba...灶门先生。”善逸似乎对那个词难以启齿,搓了搓衣角。


 

 


 

小孩眼角憋红了几分。


 

 


 

还好炭治郎并不是个强硬的人,站起来摸了摸善逸的脑袋,搅乱了几撮毛,笑着说:“不用谢的,说不出来也没关系哦,敬语也可以不要啦,直接叫名字就可以了。回家吧?”


 

 


 

善逸拨弄了下头发,使劲的点了点头。


 

 


 

痒痒的,这个人给人的感觉痒痒的。我妻善逸想。


 

 


 

其实不哭不闹的时候,还是蛮讨人喜欢的。灶门炭治郎想。


 

___


 

一大一小互相扶持。一个做饭一个洗碗,吃饭的时候还帮忙剥剥虾壳挑挑鱼刺,不喜欢吃的东西理所应当地夹到对方碗中,抱怨却拿他没辙。天冷了提醒对方多穿一件,还不忘多带一件,叫骂着笨蛋往他身上披。


 

 


 

明明是父子却整得跟老夫老妻似的。


 

 


 

共同生活十年,在他们看来都是理所应当。生活是充实又平淡的。


 

 


 

硬要说有什么麻烦的话,大概就是善逸老纠缠学校女孩子而被请家长不下20次吧。


 

 


 

终于,在第32次被请家长的时候,炭治郎再也忍无可忍。


 

 


 

“善逸呀,虽然说青春期的孩子有这种喜欢的心理是很正常,但是人家女孩子不喜欢你你也不能胡闹缠着人家呀。”炭治郎苦口婆心教育着善逸。


 

 


 

“可是...”善逸眼角泛红,仿佛下一秒就会掉眼泪。


 

 


 

炭治郎看得出善逸是在装委屈。十年了,他就会用这一招,但炭治郎却意外的吃这一套。


 

 


 

“没有可是!”炭治郎扭过头,狠下心来决定这一次一定要好好教育教育善逸。


 

 


 

善逸眉眼弯着,有几分委屈的模样。


 

 


 

“明明都是炭治郎的错!”语气中满是不满。


 

 


 

“不是,我怎么了?”炭治郎被突如其来的点名搞得不知所措,心想这锅怎么到自己身上了。不过没教育好善逸也确确实实是自己的错。


 

 


 

“因为你!我才没有和炭子结婚!!我这悲惨的人生哇呜!”善逸发出了肮脏的高音。


 

 


 

炭治郎二话不说先一个头锥下去。


 

 


 

“我也没怎么委屈你吧!什么叫做悲惨的人生啊喂!不要拿陈年往事来教训我啊!真的是!这和善逸勾搭学校小女生毫无关系吧!”炭治郎皱了皱眉头,气也算是消了一大半。


 

 


 

善逸捂着额头继续装着委屈,还很应景地挤出几滴眼泪。


 

 


 

家暴吧,某种意义上说确实算呢。


 

 


 

善逸扑了上去,干脆整个人挂在炭治郎身上,脸埋在腰上。


 

 


 

“炭治郎~你要对我负责啊。”


 

 


 

语调勾着音儿,透过布料发出闷闷的声音。


 

 


 

“善逸......你不要把你的鼻涕眼泪往我衣服上抹啊!”炭治郎努力拔下身上的善逸。


 

 


 

炭治郎追着满地跑还哭闹扰民的善逸叫他洗衣服,和洗完衣服才想起最开始要干啥的俩人便是后事了。


 

___


 

说小孩子长得像竹笋一样快也不是没有道理的。看着眼前已经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小孩炭治郎心里感慨万千。


 

 


 

“啊,明明善逸之前还小小的,哭唧唧的叫我炭治郎先生,现在居然已经十八岁了,时间过得真快呢。”炭治郎笑着用手在膝盖处比划了比划。


 

 


 

“哪里有那么矮啦!”善逸不满地嘟嘟嘴,还像个幼稚儿童,赌气地指着炭治郎的腰:“明明是这么高的好不好啊?!”


 

 


 

“是是,好高好高。”声音中满是无奈。


 

 


 

炭治郎起身从冰箱里拿出几罐啤酒。他不常喝酒,也不擅长喝酒,每次应酬都是喝的烂醉如泥地回来,嘴里还念念叨叨的。


 

 


 

“成年了,喝酒不?”炭治郎朝善逸递过。


 

 


 

“来呗。”他嘴角勾着笑。


 

 


 

善逸并不喜欢喝酒。


 

 


 

小孩子好奇心旺盛,小时候偷尝炭治郎剩下的酒也不是没有过的事。


 

 


 

善逸并不喜欢喝酒,但却喜欢那个能让自己喝酒的人。


 

 


 

啤酒的泡沫噼里啪啦刺激着味蕾,生涩的味道一股劲儿地往上冒,一丝冰凉顺着啤酒咽下肚中。淡淡的酒精味萦绕在鼻尖,晕乎乎的。


 

 


 

善逸眯起眼看向对面的人,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。


 

 


 

时间这个雕刻家终究在他们的灵魂上留下了烙印,无论是相貌和性格。


 

 


 

“啊,炭治郎已经是一个33岁的老大叔了哈哈哈。”善逸打趣道:“就没有打算找个女朋友吗?小心到时候我比你还早脱单了。”


 

 


 

“你净会开玩笑。”炭治郎已经三罐啤酒下肚了,语调中带着点飘飘的感觉:“要是有,你上学那会儿早该带回来啦,天天被叫家长你也不嫌丢人哈?我现在连你班主任的电话都能背下来了。”


 

 


 

“是是,不过你就真没打算找个伴吗?”善逸将罐中所剩无几的啤酒一饮而尽。


 

 


 

“我这不是有善逸吗?嗯?”炭治郎轻笑:“虽然我们是名义上的父子,但我也从来没有把你当过我的孩子,也没有高人一等的想法。你和我是平等的,你就是你,我就是我,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,只是相互依靠罢了。而且我最喜欢善逸了啊,善逸是一个温柔又强大的人。”


 

 


 

“你这家伙,就算这么说我也不会开心的!”毕竟我和你那纯洁的情感完全不一样。


 

 


 

善逸强硬地扭过头,得意哼哼。他是那种一夸就飘的类型。


 

 


 

“诶,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善逸。”炭治郎一只手撑在脸上,另一只手则用着空瓶罐叠起高来。


 

 


 

“不要再说啦!喜欢什么的...”善逸不自觉地摸了摸脖子,满脑子回荡着喜欢这俩字。


 

 


 

也不知是喝酒的原因还是害羞了,善逸感觉脸上热乎乎的。


 

 


 

他确实有点上头了,醉醉沉沉的,连眼前的人也铺上了一层迷离的薄雾。


 

 


 

理智和情欲在脑部混作一团。


 

 


 

该死,他心里咒骂着。


 

 


 

善逸从凳子上站了起来,顾不上身体的不稳,直接一只脚踩上了桌子,俯身伸手抓住炭治郎的衣领。


 

 


 

桌面上叠塔的空罐被打落在地,砰砰反弹了几下便滚到了远处的角落里。


 

 


 

炭治郎眼里先是震惊,但又立马平静了下来,摆出一副和平常一样的温柔神情,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一样。


 

 


 

“要是真喜欢就表达出来啊!光说说有什么用?!”善逸眼里很不争气地挤出了几滴生理盐水。


 

 


 

“你为什么不愿相信我喜欢你呢?”他为他抹去泪水。


 

 


 

“我没有结婚都是你的错呜,给我好好负责啊。”他为他解开衣扣。


 

 


 

_END _


评论(7)

热度(1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